无欢

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

【诚台】阁楼决战(剧情向)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!就一直这样把我蒙在鼓里这么久!你们这就是不信任我!”明台扣着明诚的肩膀将他逼到角落。
后背重重的撞在了墙上,顾不得钝痛,只担心着小少爷手指上的伤,丝毫不敢还手,只能吼回去试图让明台冷静下来。
“你什么时候能懂点儿事!你有没有想过大哥?他有多难过!”
压在身上的力道突然消失了,对面的人盯着自己的眼神从愤怒渐渐转为震惊,最后带着委屈,看的明诚止不住的心疼。
“是啊…我不懂事,不讲理,只会闯祸,从来不顾及他人,唯我独尊。从小全家人都宠着我,把我宠的无法无天,自私到只能看见我自己。我从来都看不到大姐的期待,看不到大哥的为难,就连你,阿诚哥,抱着我说爱我的人我也从未看懂过。”
明台收回了搭在明诚肩膀上的手,平静的与他对视,就连语气也是完美的波澜不惊,偏偏眼泪已经倔强的含在眼眶,不肯掉下来。
明诚知道刚刚几句话虽然是情急之下脱口而出,但是明台一定是在意了当了真。
“小少爷…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的…”明诚想伸手抱住明台,却被对方抬手挡到了一旁。
明诚心想,完了,这次不好哄了。
就在明诚这一愣神间,明台见明诚既没有解释也没有进一步行动表示,心里的失落和身体上的疼痛都让他再也顾不得刚刚竖起的伪装,整个人都被淹没在了空前的不安中,理智被抛到了九霄云外。
转身抄起了花瓶就砸到了明诚脚边。
明诚看到花瓶的碎片,也怒了。
——那是明台十八岁时,自己同满瓶的玫瑰一起送给他的。
“你闹够了没有!”
明诚本就很少会违逆明台的心意,如今更是难得的发了脾气。又添了一重火气的明台一边大叫着“没有”,一边扑了上去。
两人就这样你一拳我一脚的扭打在了一起。
明台一来身上有伤行动不便,二来使性子打架也不会有什么套路。
而明诚呢?冲明台发火的话一出口自己就后悔的不得了,再加上惦记着明台,只怕再牵动了伤口,所以只想找时机把人圈在怀里。
不一会儿,两个人熨烫妥帖的衬衫都皱的不成样子,笔挺的西装裤也有不少鞋印。
而明台,被明诚老老实实的压在床上,盯着明诚失了几颗衬衫扣子后露出的一大片胸膛,咽口水。
“阿诚哥……”明台不自然的移开目光,毕竟自己刚刚还气焰嚣张,不能这么快认怂,“你这是犯规。”
明诚勾起嘴角,用右手压着明台头顶的两只手,左手挑开明台衬衫上的扣子,微凉的指尖划过他的胸膛,感受着身下人的阵阵战栗。
“这样,算犯规?”
明诚俯下身子在明台耳边义正言辞的问着,温热的气息一丝不落的送进了明台的颈间。
明台知道,自己在这个人面前不管是哪方面,都没有赢的可能。
但是自己嘴硬。
“少…少来!我…我是说…我受了伤…没…没力气…不然…不然你…才不是我的对手呢!”
几乎是用最后一丝力气强调了自己的实力,明台就败在了明诚越来越不安分的手中。
“现在可以好好听我说话了么?小少爷?”
明诚满意的看着小少爷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,便侧身躺在了明台的旁边,将人搂在怀里,一下下轻抚着他新添的伤痕,将事情的原委交代了清楚。
明诚也不知道明台听进去了多少,当他询问自己可有什么地方没讲清楚时,明台只是轻轻哼了一下,又往自己怀中拱了拱,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。
“小少爷,可是你真的很自私啊。你总是想着自己有多么喜欢阿诚哥,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他是有多么在乎你呢?”
明台抬起头本想反驳,却见明诚微红的眼眶,便把话都咽了回去。
“之前我瞒着你,是想为了我的小少爷挡住一切的黑暗,你应该无忧无虑的活着才对。可是后来呀,我发现我的小少爷长大了,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了。虽然我们走在同一条路上,可是我却丝毫起不了并肩作战的快意,我多么怕他会因此受伤甚至丧命!”
“那段时间我恍恍惚惚,畏首畏尾,任务也差点失败,是大哥教训了我一通。他说‘除却国家民族大义,就算只为了明台,你这样做就是在断送他的所有努力!’那天晚上我想了一夜,既然你已经不愿再站在我身后由我保护了,那我便做你最尖锐毒辣的爪牙,狠狠的蛰每一个想阻挡你的人。”
听到这里,明台心里早就没有了气。明诚对他很少这样表白心迹,他默默的听着,心中除了有感动,却也隐隐生出些许不安来。
“后来你被抓走了,我恨不得要冲进76号把你救出来。这次我完全失控了,所以大哥干脆直接打昏了我。你看,他真是舍得下手。”
明台顺着明诚的示意,手绕到明诚脑后,果然摸到了一块肿起。明明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天还这样突出,明台怀疑大哥当时是不是被烦透了所以下了死手。
“最后安排你假死,我多害怕我得不到那个万分之一的幸运…若是你没站稳,若是我端不稳枪,那么近的距离…你……”
明台感受到有热泪划过自己的额头,一时慌张失措,紧紧的抱住了明诚。
明台的记忆中,这是阿诚哥第一次流泪。
因为自己。
“不过我想好了,若是出了什么闪失也没什么不好的,我便陪你一同去了。起意是为了你,拼命是为了你,退场也是为了你,值得的。”
明台从来没想过,那一颗子弹最后没有取了自己的性命,却穿透了阿诚哥的心。
幸好,他们都得到了那万分之一的幸运。只要人活着,就会有希望。
“明台,准备转移吧。明天走,去北平。我,去送你。”
明诚的声音沙哑着,语气里强自带着坚定。明台不敢抬头看他,他怕面对明诚眼里的不舍。
“我知道了,阿诚哥。”
明台从没有这么听话过。而这次,也许就会是最后一次。
明诚再也忍受不住,恸哭出声。他什么也不能做,更是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紧紧的抱着明台,好像要把他揉进自己的骨子里。
明台闭着眼,脸上胡乱流着的也不知道是谁的眼泪。一遍遍吻着,交换的气息只有绝望。
只要人活着,就会有再见的希望。



感觉有点儿ooc…
希望各位太太们不要太嫌弃……
其实本来是想好好喂颗糖的!!
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……
嘿嘿嘿嘿……
阁楼那段戏的花絮互动很有爱~
敲甜敲喜欢!!!
所以这先写个剧情向,未来可能还会有现实向嗯嗯嗯
嘿嘿嘿我会好好投喂哒!
所以别寄刀子给我啊………
๑乛◡乛๑

评论(6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