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欢

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

【凯歌rps】没有如果(2)

昨晚认真的做完了文案,坦白说其实最开始是想写个小甜饼的,后来发现……

但是开了坑又不想随便埋了,所以估计着会按照我对两人的看法写成八百集日常……

当然啦还是得先在日期上跟上他俩秀恩爱的进度。

突然有一种小时候临开学拼命补日记的感觉……
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胡歌说,自己是一个会划线的人。

把泛泛之交划在线外,把推心置腹划在线内。

有时在看着王凯因自己拙劣的把戏大笑不止时,胡歌也在问自己,这个人到底有什么好?怎么就一下子把他划到心里去了呢?

或许是因为干净见底的眼睛,或许是因为沉稳可靠的气场。更可笑的时候他会以为,其实是因为自己的系统默认吃货都是单纯可爱的。

但是遇见王凯之前,这也仅限于女孩子。

他从不觉得爱情会局限于性别,只是一个合格的演员不该在拍戏时牵连出旁的心思。

他要对赏识他的导演制片人负责,他更要对眼前一定会厚积薄发的男人负责。

就像梅长苏,他说靖王是最好的,他说已经没什么能阻挡景琰了。

自己像极了梅长苏,那人更是像极了萧景琰。宗主对靖王的一片赤诚怕是也一并印到自己骨子里去了。

呵,一定是入戏太深。

 

两个人各自揣着小心思,在认真拍戏的间隙吵吵闹闹。

后来两个人又不知道是怎样的灵感相通,开始联手捉弄起了别人。

所以有一天他和胡歌合伙逗陈龙,直到蒙大统领把腰带都笑崩开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你你你……你们两个……哈哈哈哈哈以后可不能在一起……太坏了你们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陈龙说的无意,王凯不知道为什么却只听到了“不能在一起”这五个字,像是突然有一盆凉水就这么浇了下来,提醒着他清醒。

这段时间,是不是纵容着自己向前走的太远了……

工作人员在远处笑着,坐的最近的陈龙正在低头鼓捣自己的腰带,所以没人发现王凯的笑僵在了脸上。

王凯想继续跟着屋子里的人大笑,张张嘴却似乎找不回自己的声音。

直到胡歌轻轻撞了他一下,整个人都扑到了他身上,王凯赶紧伸出手稳住了他。

“蒙大叔你可别瞎说啊~我还想和凯凯继续合作呢!这戏里我累死累活的帮他,人家还不领情,我怎么也得讨回来啊!”

“那就别找我了!我可受不了你们两个小祖宗!那个导演……我这腰带系不上了……”

“哈哈哈大统领您慢慢系着,靖王殿下,能否陪苏某去外间‘吞吐云雾’一番?”

“苏先生请。”

胡歌随手拎了个桶,留下身后还笑的止不住的陈龙,便跟着王凯一起出去了。

“吓到了?”胡歌递过去了一根烟,笑着问王凯。

王凯并不知道胡歌指哪件事,于是看着他,带着询问的意味眨了眨眼睛。

胡歌几不可察的倒吸了一口气,垂在身侧的手微微紧了紧。

“要是有机会,我是真的想和你继续合作下去的。和你演对手戏,很过瘾。”

胡歌还是没有问出口王凯对于“凯凯”这个称呼的感受。

他知道这个称呼过于亲密,就好像袁弘也只是屈指可数的叫过自己几次“歌歌”。

他一直不勇敢,而这次,他是格外恐惧。

“我倒是希望这戏直接永远别拍完算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,胡歌转过头看到王凯正在看着自己,迎上对方的目光,难得两人都没有躲开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烟雾朦胧,胡歌只觉得说这句话的王凯格外温柔。刚刚忍住掐他脸的冲动又一次燃起,甚至连着心脏都在叫嚣着占有,痒痒的。

 

晚上对过戏,胡歌扔出来了一袋薯片给王凯,又翻出来了两盒酸奶。撕酸奶盖子的时候,胡歌状似无意的问王凯:“诶,你有女朋友么?”
王凯去抓薯片的手悬在半路,不知道胡歌想说什么。

“没有。怎么?你有女朋友?”

胡歌把撕好的酸奶递了过去,“没有呀,空窗有一阵儿了。”

王凯接过酸奶抿了一口,“不应该啊,你还能没有人追?”

“不是所有追我的我都要接受啊!”

王凯认真的想了想,又喝了一口酸奶,“有道理,是要好好选一选。”

胡歌这时凑近他,嘴角含笑,一双桃花眼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的嘴唇。

距离之近,王凯已经能感受到胡歌喷在自己脸上温热的鼻息。王凯猜自己的耳朵一定是红了,好在屋里光线比较暗,胡歌应该看不清。

“凯凯……”胡歌低低的叫着自己,王凯听到咚咚的心跳如擂鼓,但愿胡歌听不到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……”

胡歌笑着伸出手,抚过王凯的唇角,“吃到嘴巴上了哦,笨蛋。”

 


胡·撩汉子·歌正式上线啦啦啦啦~~~~

谢谢观赏~明天见~


评论(17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