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欢

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

【凯歌rps】没有如果(3)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王凯从来没有觉得三秒钟是这么漫长,又是这么短暂。

胡歌的皮肤不错,卸了妆白白净净的。右眼上的伤疤很明显,但也遮不住那双眸子里闪着的狡黠。

王凯的喉结上下动了动,他觉得很渴,想喝口酸奶,或者,能说点儿什么。

胡歌这时又坐回了对面的沙发里,低头四处看着,似乎是在找面巾纸擦手。

王凯赶紧低头喝了一口酸奶缓解身体里异样的感受,抬头却正好看见胡歌非常平静的把手上的酸奶舔掉,不满的嘟囔着:“我把面巾纸扔哪里去了……”

王凯想,我一定是在做梦是的没错。

可是下一秒又想,其实不是做梦,只是自己太喜欢胡歌了,而直男并不会觉得这有什么不对,毕竟男人之间,是犯不着那么小心翼翼的。

胡歌眯着眼,看着王凯脸上的表情在紧张与失望间转换着,知道自己赌的没错。

陈龙在片场那句玩笑话一出口,身边的人就没了声音。别人离着远注意不到,可是自己却将他表情里掩饰不住的失落和懊恼看个真切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那时自己把之前的责任和借口全部扔在一边,突然生出一种近乎叛逆的心理:若是这个人,我要试一试。

靠近王凯时,胡歌听到了慌乱的心跳,只是同样忐忑的他没有精力去辨别这是属于自己的,还是来自王凯的。

后来退回沙发里,看到王凯红到滴血的耳尖,他马上放弃了从裤子口袋里拿面巾纸的打算,而是恶作剧的舔掉手上的酸奶,余光瞥着石化的王凯,揣测着他心情的变化。

十年演员,胡歌明白什么是演技。所以他才更清楚,无论怎么说,萧景琰的眼神也过于炽热。

于是,他赌了一次,赌王凯对他是有感情的。

并且,他赌对了。

说不开心是假的,毕竟狗血情感戏演得太多,明白两情相悦是不易事。

更何况,这次还换了个性别。

胡歌强压下内心的欣喜和躁动,低头喝了口酸奶,再抬头时又是那个笑嘻嘻的胡歌。

“凯哥,我和你讲个秘密吧?”

此时王凯也调整的差不多,笑的一如既往的温柔:“是不是想用来交换我的秘密啊?”

“唉,萧景琰要是有你一半的聪明,说不定我还能多活一会儿。”

王凯听着这话刺耳,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:“你本就会活的好好的,长命百岁。”

胡歌见王凯皱起的眉,一股暖意从心底流遍了全身。

“嘿嘿,借殿下吉言!话说回来,我要是问你的秘密,你会回答么?”

“那就要看你拿什么秘密来换了。”

反正王凯不会拒绝回答自己这个问题的,胡歌心里把算盘打的很响,慢悠悠的开口:“凯哥呀,其实我被同性追求过,男人之间的感情事,我也懂。”

王凯感觉整个人都过了一遍冷水,根本无暇照顾自己的表情,全身的力气堪堪拎得住手里的一袋薯片。

胡歌究竟想说什么?难道是自己表现的太明显么?他想说自己拒绝同性恋是么?希望保持距离是么?

王凯的脑洞开的飞快,胡歌则是非常好奇为什么耿直的人总把事情往坏了想?

胡歌忍着笑开口:“我说完了。凯哥,那我问了?”

“问……问吧……”王凯费力的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等着胡歌的判决。

“你交过男朋友么?”

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秘密,胡歌只要稍微一打听就能知道。他要王凯亲口回答,不过是在打探他的态度、他的底线而已。

“交过,不过那都过去了……”

“还会再交么?”

王凯只觉得心乱如麻,看着胡歌的眼神里有些自己一时摸不透的情绪,反而平静了下来。

反正他从不属于我,又谈何失去呢?

“那要看对方是谁了。”

王凯从不敢奢想那人是胡歌,只是抵得过欲,却绕不开情。他安静的闭着嘴巴,感情却从眼睛里跑了出去。

王凯看过摄像,大抵知道自己总有瞒不住的那天,可是他不后悔。

“如果是我呢?”

王凯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进脑袋里,而心脏快跳出自己的身体。

胡歌看着王凯剧烈起伏的胸膛,觉得这剂猛药下的不偏不倚,很满意。

王凯很久都没有说话,胡歌也不着急得到答案,坐在一旁很有耐心的等着,吃薯片。

刚想开口,王凯的电话响了,是导演打来的:“歪,你和老胡在一起不?你俩来我屋里一趟,小雪说明天的戏有几场要改一下。”

挂断电话,两个人擦了擦手上嘴上的薯片,起身去导演的房间。

推门进去之前,王凯听到胡歌低低的声音在耳边:“别着急给我答案。”


 
 

可能今天的篇幅稍微短了一点点,因为我明天要考试T_T

明天会有进展的,别急。

(其实我觉得今天挺有进展的,毕竟实力撩汉子……)

我滚去复习了!

评论(23)

热度(136)